全新
聯絡
下載

interferoMETER IMS5420-TH

High precision thickness measurement of silicon wafers

用於晶圓檢測的高精度白光干涉儀

IMS5420 是一款高性能白光干涉儀,用於非接觸式測量單晶矽片的厚度。控制器配有一個經過數位化加強的發光二極體 (SLED),波長範圍為 1100 nm。這樣,只需一個測量系統就能測量未摻雜、摻雜和高摻雜單晶矽片的厚度。IMS5420 的訊號穩定性小於 1 nm。厚度測量距離為 24 毫米。

logo

產品特點

  1. 對未摻雜、摻雜和高摻雜晶片進行奈米級精確厚度測量
  2. 多峰值:最多可量測 5 層 0.05 至 1.05 mm的 SI 厚度
  3. Z 軸解析度高達 1 nm
  4. 測量速率高達 6 kHz,用於快速測量
  5. Ethernet / EtherCAT / RS422 / PROFINET / EtherNet/IP
  6. 通過web介面輕鬆進行參數設置
[]
聯絡
Luigi Yang
聯絡表單
Your request for: {product}
請填入計算結果已防止系統誤判為機器人
captcha
* 必填資訊
我們謹慎的保護客戶個資,詳見

晶圓厚度的精確測量

由於矽晶片是在 1100 nm 波長範圍內的光學透明度,IMS5420 干涉儀可以精確檢測其厚度。在此波長範圍內,未摻雜矽片和摻雜的矽片都具有足夠的透明度,因此,干涉儀可以檢測到最大 1.05 mm 的晶圓厚度。可測量的氣隙(air gap)厚度甚至可達 4 mm。

The IMS5420 interferometer enables the thickness measurement of undoped, doped and highly doped silicon wafers and thus offers a wide range of applications. This wafer thickness measuring system is ideal for the measurement of monocrystalline silicon wafers with a geometric thickness of 500 to 1050 µm and a doping of up to 6 m Ω cm. Even with highly doped wafers, thicknesses up to 0.8 mm can be measured. This results from the decreasing transparency with increasing doping.

在研磨過程中精確測量厚度

在晶圓製造過程中,晶體矽被切割成約 1 毫米的薄片。然後對薄片進行研磨,以獲得所需的厚度和表面光潔度。為了實現較高的工藝穩定性,干涉儀被用於晶圓研磨時的線上厚度測量。由於外型小巧,感測器還可以整合到狹小的安裝空間中。厚度值可用於機器控制和晶片品質控制。

型號 量測範圍 /
起始量測距離
線性度 可測得層數 應用領域
IMS5420-TH24    

0.05 ... 1.05 mm (對於矽, n=3.82)
0.2 ... 4 mm (對於空氣, n=1) /

起始量測位置大約 24 mm, 可量測範圍大約 6 mm

< ±100 nm 1 層 線上厚度測量,例如打磨或拋光後的厚度測量。
IMS5420MP-TH24 一層 < ±100 nm
額外層數 < ±200 nm
至多 5 層 線上厚度測量,例如用於塗層後的塗層厚度品質控制。
IMS5420/IP67-TH24 < ±100 nm 1 層 在研磨和磨削過程中進行工業線上厚度測量。

 

可與機器和系統整合的現代接口

控制器提供Ethernet、EtherCAT 和 RS422 等整合接口,以及額外的encoder連接、類比輸出、同步輸入和數位輸入/輸出。當使用 Micro-Epsilon 的接口模組時,還可以使用 PROFINET 和 EthernetIP。這樣就可以將干涉儀整合到所有控制的系統和生產程序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