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
下載

interferoMETER IMS5400-DS

Absolute distance measurements with maximum precision

interferoMETER IMS5400-TH

High precision thickness measurements of thinnest glass and films

interferoMETER IMS5600-DS

Absolute distance measurements with subnanometer resolution

非接觸式量測距離和厚度的高精度白光干涉儀

Micro-Epsilon 的創新型白光干涉儀為高精度距離和厚度測量樹立了標竿。這些感測器具有亞奈米解析度,測量範圍和偏移距離相對較大,可實現穩定的測量結果。干涉儀有 3 個系列:用於精確量測距離的 IMS5400-DS、用於精確量測厚度的 IMS5400-TH 和用於皮米解析度距離測量的真空適用型 IMS5600-DS。

logo

產品特點

  1. 奈米級精度的絕對距離測量
  2. 精確的測量厚度,不受感測器距離影響
  3. 多峰值距離量測,以及多層厚度量測
  4. 無與倫比的工業應用精度
  5. 同類最佳:解析度 30 皮米(IMS5600)
  6. 新的評估演算法和主動溫度補償帶來的高訊號穩定性
  7. 大補償距離
  8. 通過web介面進行簡單的參數設置
  9. 經過優化的感測器,配有堅固的金屬外殼和可供選配的線材
  10. 適用於真空環境感測器和線材
[]
聯絡
Luigi Yang
聯絡表單
Your request for: {product}
請填入計算結果已防止系統誤判為機器人
captcha
* 必填資訊
我們謹慎的保護客戶個資,詳見

給工業與自動化產業的白光干涉儀

工業用白光干涉儀由一個堅固的感測器、一條可供選配的感測器電纜線材和一個控制器組成,控制器裝在一個鋁製外殼內,可安裝在 DIN 導軌上。控制器具有主動溫度控制功能,可對環境溫度變化進行補償,從而實現極高的溫度穩定性。由於設計堅固,此干涉儀還可整合到工業環境中。此外,長達 10 米的電纜線材還可實現感測器和控制器之間的空間隔離。對於無塵室和真空環境中的測量任務,可提供適用於真空環境的感測器、電纜線材和相關附件。

logo

極高的Z軸解析度和較小的光點,可測量最微小的細節和結構

白光干涉儀的解析度達到亞奈米級。此外,它們還能在整個測量範圍內產生 10 µm 的光點。這樣就可以測量小細節,如半導體和微型電子元件上的結構。光點由前導雷射顯示,便於對感測器進行校準。

不同設計下的新型感測器

新型白光干涉儀具有不同的設計和性能,可整合到要求苛刻的環境中。由於其 90° 光束路徑,IMP-DS0.5/90/VAC 還可以安裝在較小的安裝空間內。新型 IMP-DS1/VAC 微型感測器是 Micro-Epsilon 體積最小的光學感測器之一。此感測器直徑為 4 mm,配有整合的線材,因此也可用於極其狹窄的安裝空間。感測器和線材既可用於無塵室,也可用於真空環境。

獲得專利的前導雷射可輕鬆實現感測器定位

白光干涉儀使用的是不可見光範圍內的紅外光(波長約為 840 nm),這意味著無法看到測量位置。為了使測量位置可視化,Micro-Epsilon 系統配備了前導雷射,可將光點投射到測量位置上。此外,前導雷射還採用一種專利方法,在測量位置之外提供距離反饋。如果測量物體的距離正確且在測量範圍內,前導雷射就會發出持續的光。如果測量物體在測量範圍之外,前導雷射就會閃爍。

用於感測器校準的可調式安裝適配器

為了達到最高精度,干涉儀必須盡可能垂直於目標。使用可調式安裝適配器,可以將感測器與測量目標精確對準。您也可以將感測器安裝到機器後再對齊。工業適配器允許在 x 軸和 y 軸上進行位移,也允許將感測器傾斜於測量目標。

新:用於雙邊測厚的可調式安裝適配器

JMA-Thickness 是由兩個可調式安裝適配器組成,可在雙邊測厚中對齊感測器。這意味著測量點可以在光軸上絕對一致地重合,進而確保以最高精度進行可靠的厚度測量。JMA 厚度計非常適合整合到機器和生產設備中。預做的安裝板可實現快速簡便的安裝。

易於操作的web介面

由於採用了易於使用的web介面,因此無需額外軟體即可配置控制器和感測器。web介面可通過乙太網路連接訪問,可快速、輕鬆地設置平均值、測量速率和預設值等。

可與機器和系統整合的多樣化接口

控制器提供Ethernet、EtherCAT 和 RS422 等接口,以及額外的編碼器連接(encoder)、類比輸出、同步輸入和數位輸入/輸出。使用 Micro-Epsilon 的接口模組時,還可以使用 PROFINET 和 EthernetIP。這樣就可以將白光干涉儀整合到所有控制系統和生產程序之中。

應用